高山冷泡茶

回甘就像现泡

[全职高手][喻魏] 那个恐怖故事,吧


※喻魏群活动
※OOC
※画风神秘的猎奇
※有血有肉
※pupa















魏琛走在广阔无人的大楼地下室,心情有些郁。

只是单纯地为了自己仅剩的最后一根烟感到有些郁。

地下室空无一人,每台车都沉静的如基石一般,隐隐能听到地下室抽风机的声响,而魏琛对此都没有太在意,只是单纯地在地下室走着。

今天自己所属的妖物讨伐队──兴欣全员出动去讨伐等级七星的妖物,只剩自己在总部留守,但只是待着也是无聊。
也不明所以的走在地下室。

突然觉得有些冷。
魏琛这样心想着,拿出口袋内的烟。
想要点燃但怎样都点不燃。

「该不会是地下室空气稀薄吧。」魏琛这时深呼吸一口气,觉得地下室的空气似乎潮湿了些。

又是慎重的点了一次烟,这次香烟给点燃,烟雾冉冉升空。

小确幸似的笑了下,将烟叼在嘴上,再回到自己行走的视线,却被眼前的人吓个正著。
「文州你怎么出现都不出个声,老夫的心脏没办法承受你们这样年轻人的玩笑啊!」

喻文州只是一如往常、温文儒雅的笑着。

老魏看着喻文州的笑容,不知怎么的,觉得心底有些毛。

「文州你别只看着老夫笑,说句话啊——」
话还没说完,喻文州的脸突然有了变化。

起始是个点。
而后点延伸成线。
线又组成面。
喻文州脸的异变让魏琛整个人呆滞在原地,看着人皮慢慢裂开延伸的网状脉络,活象看着刚羽化的蝶翅膀慢慢伸展的纹路。

是血腥味儿的蝶。

在眼前的喻文州变化的完全不成人形之前,魏琛向后一跃,戒备的看着眼前的妖物慢慢的变化完成,空气中属于地下室那潮湿的气味顿时充满血腥味。

魏琛脑海里突然回想起那个时候喻文州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是个平常不过的日子,在平常不过的时间,和平常不过的喻文州。
「魏队。」喻文州那时的脸上挂着温文儒雅的笑容,看着自己。「如果,未来我不幸给妖物附身失去自我,我希望能死在魏队手下。」

文州那时候统领的天份还未完全展露,在一般作战训练里,喻文州的表现不算优秀,但这个后辈身上总是散发着让人可以追随的气质,这个带他的前辈自然也是看在眼裏。

虽然实战技术不理想不,那就用战术来弥补吧。
喻文州对着魏琛说过。

而在喻文州说出那样的愿望时,魏琛当下觉得一股心疼的情绪充满胸口,但做这行免不了这样的风险。
老夫答应你。魏琛这样答道。


魏琛无所畏惧的对上妖物的眼。
并不是印象中喻文州的眼,妖物裂开放大的眼睑闪着血腥的光芒,上下打量魏琛的眼神象是在审视该如何料理眼前人类。
但妖物眼里闪过一丝清明,妖物竞开始当着魏琛的面,呜咽了起来。

这妖物真是喻文州变得?亦或是妖物变成喻文州?
魏琛此时已经分不清楚,手伸向背后欲要抽起自己随身的武器,不料却只摸到空。
妖物看着魏琛掏武器的动作,声嘶力竭的痛苦吼了声,然后朝魏琛所在的方向扑去。

「卧槽!」魏琛骂了声,只是没事做的平常日遇上这种倒楣事,眼看妖物就要攻击自己但却无济于事,想逃但是对上妖物的眼却无法动弹……

最后魏琛的意识停留在妖物爪子划下的瞬间,以及自身的疼痛,和染红的视界。

**

但魏琛没有死亡的感觉。

正确来说,一般活人都不会知道死亡是什么感觉。

疼痛之后魏琛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偶尔闪过几道白光,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有。

魏琛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在黑暗中慢慢失去了时间感,或许只是经过几分钟却象是过了几个小时,感知的迟钝慢慢笼罩仅有的意识。

这就是死亡吗。魏琛心想。
没有罣碍、没有恐怖、这是一片无边际的黑暗和沉默。

突然一股强大的压力笼罩魏琛,猛地意识突然集中,四肢无法动弹。
紧接而来是身上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撕裂感,象是自己身上的肉被啃噬。
魏琛痛的不断呼喊,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他大叫,挣扎,颤抖,身上的感觉却无法消减。

脑海裏突然浮现了妖物的相貌。


『……的肉……』

什么?魏琛突然听到一阵嘶哑的嗓音,心底一凛。

『……、的肉……』

——好吃。

那说话的声音像极了喻文州的声音。


**


当魏琛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室内的白色灯管刺眼的让他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待适应之后才慢慢的判断自己人在何处。

消毒水的味道。
电子仪器的声响。
空调声。

魏琛知道自己人在医院。

不远处仿佛听到包荣兴的声音:「……哎你们知道吗当我们风尘仆仆的抵达的时候啊……」
「……老魏就跟娘们一样晕倒在地上了。」叶修突然说道,引得满室哄堂大笑,但笑声一下子就消失无蹤。

魏琛想动一下身体,不料身体沉重的像铅。

「先别动。」
接着魏琛的视线所及出现了喻文州满满担心的神色。
魏琛想开口说话,动了动嘴也只是徒劳。
「魏队别那么心急。」喻文州露出欣慰的笑容。「你在医院躺了几天,还没完全恢复,所以也先别勉强讲话。」

真的是你吗,文州?
魏琛看着喻文州一如往常没有异样的笑容,心底有些害怕,但又觉得高兴,因为眼前的喻文州跟自己印象中的喻文州并无不同。

而喻文州只是将双臂背在后头,露出有些歉意的笑。


背后的手暗暗的拉了拉袖口,藏住手臂肤上斑斓纹样。



Fin.


小设定

妖物讨伐团有兴欣霸图蓝雨轮回微草嘉世……等等等
每个人都有一些特异能力……之类
兴欣队长叶修,能力是用香烟烟蒂变幻的火焰攻击(感觉就是漂亮没什么攻击力),群嘲能力LV. Max
魏琛为前蓝雨队长,退役之后给叶修挖角,然后与喻文州之间有着超越师徒一般的情谊……等等等

大略上设定是这样

所以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变成妖物呢。
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梗铺的不好。

谢谢大家看到此。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高山冷泡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