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冷泡茶

回甘就像现泡

[全職高手][双杰] 練筆。


OOC

OOC

OOC

這種事情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然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就看看過去就好?


※張新杰&王杰希

※文筆渣









杜鵑。

丁香。

吊橙花。


磚砌成的室內透過窗櫺有些午後斜陽灑入,和煦的光線帶了點塵埃,似有若無的沉香味道在室內飄散,自天花板吊落的一束束各式花草依舊有著香氣,原木色的擺設完美的融入其中。

但上頭擺放的事物卻顯得有些雜亂無章。


張新杰透過眼鏡的鏡片,陽光照在身上的白袍卻不會顯得刺眼。

而屋內的主人也並不覺得這位客人來訪有何阻礙,臉上帶著似有若無的笑,將燒好的熱水注入茶壺,花茶的香氣在今日首次溢出在這個空間。


現在時間正是適合下午茶。


「身為牧師的你,想必這些治療用的草藥知識一定也不少吧,今天來到這裡實在想不到有什麼事情。」

王杰希從張新杰走入室內一直到現在都還未抬眼看著訪客,他一邊泡著花茶,一邊繼續手中研究藥草植物的工作。

「跟藥草沒有關係。」


王杰希這才抬起頭與張新杰對上眼。
眼前的青年跟著幾年前初遇的時候,容貌變沒有太大的改變,一向嚴謹的他在此時也看來並無異處。

有些不同的就是,這樣猶疑的說話方式跟平常的形象違和。


王杰希輕嘆了口氣。「這樣有話不說出來的樣子還真不像你,新杰。」

「王杰希。」張新杰斂下眼瞳。「我想,我暫時沒辦法來到這裡了。」


王杰希站起身,走到張新杰跟前。

輕輕抬起手,從指尖迸出的小小星芒讓張新杰鏡片後的黑瞳熠熠生輝,張新杰則是輕輕皺起眉頭,同樣也伸出手,握住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輕笑了起來。

「若是未來,你察覺自己越發失去初衷的時候,歡迎你過來。」面龐湊近,兩人額頭相抵,在張新杰眼裡,雖然王杰希有著一雙不對稱的眼,但看來卻也是在發光的。


深邃的眼瞳之下總是擁有著星星光芒,那樣遼闊無垠。


張新杰再次斂下眼瞳,感受王杰希周身藥草味帶來的平靜,之後當帶有藥草清香的唇瓣貼上自己的同時,也沒有躲避。如同誓言一般。


**


數年後,當張新杰再次踏上這片土地,熟悉的氣息氛圍再次壟罩著他,如同記憶般沒有改變,這樣的感覺讓張新杰難得的感受到了顫慄。


而在不遠處,那巫師尖帽底下那明亮睿智的雙眼搜尋到張新杰的身影,透了笑意。


fin.



稍微講講背景。

榮耀大陸,第一魔術師和藥草師和第一牧師的愛情故事。(欸)

原本是打算新杰跟大眼是有相互藥草研究關係之類的......

其實最想要寫的是氛圍?


感謝不嫌棄看到此OTL

评论
热度 ( 7 )

© 高山冷泡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