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冷泡茶

回甘就像现泡

[全职高手][韩叶黃]古風閒話。

開頭一定要說個這篇到底是如何出生。

話說昨天下班晚上結束夜校的課程後回到家已是十一點,一進家門就看到一群人窩在電腦前面說是要參加學校文學獎的投稿…

於是就是一連串不做死不會死的故事。

我想這篇應該不會被入選吧所以貼來這。

原文沒有附上人名,在此我就大方附上了!

另外字體就別研究了,懶得轉了。




※古風不古風的

※韓葉黃,CP感薄弱請安心食用。








卻說現下京城最鬧騰的三傑,一是縣府衙門名捕頭公子韓文清,二是興欣鏢局葉修掌櫃,三是名多話的劍客黃少天,此三人只要在京城內有任何動靜,不消一天便可成為街坊鄰居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


先說這縣府衙門名捕頭公子韓文清,僅一字霸可形容,公子眉宇間透露出種威嚴氣質,不苟言笑,做事直率一如既往。但那張幾乎沒有露出笑容的冷峻臉龐被鏢局掌櫃戲稱「見了那人的臉就要交出盤纏,否則沒命。」

鏢局掌櫃葉修跟韓文清年紀相仿,葉修原本就會些武功,而韓文清武功造詣自是不在話下,兩人經常是較勁的對象。街坊鄰居相傳,葉掌櫃原本也不是掌櫃,就是個門派下的子弟,也不知何種原因退了,更有人說曾經見過跟葉掌櫃相似的江湖人士、手持烏金長矛氣勢磅礡的模樣,若是當著葉掌櫃的面問起這事,也只會被掌櫃他老人家給蒙混過去。

現在的葉掌櫃在人面前總是一身懶骨,抽著水煙,跑鏢的時候背上背著長形物也讓人摸不著腦袋,偶爾嘴上噴個幾句讓人措手不及的垃圾話惹了不少因此而反目成仇的對象。


真要說起來,或許葉掌櫃嘴上功夫比所謂的真功夫還要更是了得。


關於這兩人有則軼事。


那天京城來了陣雨,大雨之中只見捕頭公子和掌櫃一人一把傘走在道上,似是一同處理完事情後回到京城,雖是暴雨但也還是不少京城的姑娘自高樓含情脈脈望著兩人,畢竟以兩人的名氣自然是很多姑娘理想對象。


「喲、看,這麼多姑娘看著咱倆撐傘雨中漫步,好不愜意你說不是?」葉修說著一邊對著樓台上的姑娘揮手,迷戀的尖叫聲四起。

「下限呢。」韓文清淡淡一句,瞥了眼掌櫃樂騰的表情,又瞥了眼樓台上眾姑娘們,就也不吭聲了。

「就是這樣你才遲遲無法娶個女兒家過門。」葉修一手撐著傘,好整以暇的抽了口水煙。「人家姑娘沒見著嚇得花容失色給你盤纏消災就算不錯了,你這表情要是不舒緩些連板磚都要軟了。」

「用的著你管。」韓文清淡漠一應。

「瞧、那姑娘難道不入眼麼?長的姿色不錯啊,娶來當老婆不是很好你怎麼一點也不去想呢,還有表情柔和些啊!嚇跑人家了。」看韓文清回應淡漠,葉修也不避嫌的開始一邊數落捕頭公子的種種不是,彷彿想要把對方身上自己所見的缺點都給列出來嘲諷一番。

韓文清素來鮮少有強烈的情緒,而在今日與葉修搭檔之後只覺心裡煩悶,這下子也給惹火了,抄起赤色大傘像是抽刀,朝葉修揮去順帶潑灑起雨水,低聲沉喝了聲:「出息!」

葉修倒也不是省油的燈,精工雕刻的水煙管瞬間就給拿在手上,將韓文清突如其來用紙傘攻擊的行動給擋住,看著韓文清的升騰的脾氣,葉修只是略略勾起唇角,嘲諷一笑:「我說、你這不是要人淋雨染風寒呢,現在還禁得住打要是真染風寒你賠得起麼?明早還有趟鏢要跑。」

「你要跑鏢與我何干!明日你還能跑鏢算你的福氣!」


兩人便在大雨中在京城道上大打出手,戰了數回分不出高下,兩人不歡而散。



在那之後街坊姑娘在拒絕非自己心上人的情意時都是韓文清那一句『出息呢!』,此話一出意味著此男子竟有那厚臉皮跟本姑娘表達情意,弄得京城的公子哥們見了韓文清都氣得咬牙,但也不敢上前去找荏。


--



一群人在茶樓內廳的這事各各表情煞是專注,而在最後那一聲出息更是惹得茶樓內眾賓客一陣大笑。

「咱的鏢局掌櫃老大總是可以制得捕頭公子服服貼貼!不吭半句話!」黃毛高個子的茶樓小廝包榮興這樣嚷聲說著,一時間樓內人聲鼎沸,還有人鼓吹著再來一則軼事。

「諸位安靜些。」此時茶樓女掌櫃蘇沐橙也出了後廳。


這茶樓女掌櫃跟著鏢局掌櫃交情也是匪淺,但兩人之間並未有一般俗世尋常男女之間的曖昧情愫,茶樓女掌櫃與標局掌櫃之間就像兄弟情誼一般,也是在三傑之外給人時不時談論的話題。


「今兒就給諸位講個劍客的故事吧。」蘇沐橙笑容可掬的環視樓內所有人士,頓時又是一陣安靜,等待著蘇沐橙發話。


--


先說這劍客黃少天,來歷也是不明,只知道此人出現身旁經常伴隨個書生名為喻文州,說是遊歷天下走走晃晃,但兩人在江湖上行俠仗義的事蹟並不少。

喻文州是個能力精湛的醫者,但名字卻未在江湖上廣為流傳,而黃少天卻是號稱江湖上第一快劍--還有那跟著攻擊一樣凌厲的嘴。

黃少天習慣在出招之餘念著招式名,擁有卓越的洞察力,一眼便可將對手的底細給摸清,但唯獨黃少天遇著鏢局掌櫃葉修時,最是沒轍。


這要話說數年前,鏢局掌櫃還未擁有鏢局,兩人在江湖比試上狹路相逢,詳細情形也無人知曉,只知黃少天那時輸給了葉修,並且輸的一絲不掛,從此黃少天便追著葉修嚷著要比試,但葉修又豈是好武之人,有武功底子但也不願如此無緣無故就給拖上了擂台,就依著那遠近馳名群嘲的嘴臉,又是可以將黃少天給制的惱羞成怒,每到最後總是一計快劍出了去,給葉修靈活的閃去了,之後便是一時辰的追趕。

在旁人眼裡無疑是像兩個拿著木劍的小娃在玩鬧的景象。


「幼稚。」韓文清聽聞此事,是這樣給此種情景下了註解。


京城所在地區多雨,而那日又是冬季一個雨日,在茶樓品茗的鏢局掌櫃正享得清閒,突然一人影自窗櫺跳入,穩住身子站在茶樓之內,定睛一看,便是那黃少天。

「哎喲。」葉修叫了聲,見了黃少天只覺麻煩事情又要臨到自己頭上,而那聲是為了自己輕閒下來的時光給做個遺憾的收尾。

「本少可找到你了!去了鏢局裏頭夥計說你大清早就出門跑鏢,但我見今日大雨又是大清早就出門怎麼還沒見人影,結果竟是在茶樓內混水摸魚!你這樣良心對得起還在鏢局內辦事的夥計們嘛!」

「行了行了、別在茶樓內嚷著,不害羞麼。」葉修難得神色有些不耐,皺了皺眉,但那眼神依舊是那懶懶散散的光芒,抽了口水煙。「找我何事?」

「今日大雨絕佳適合!你我來戰!」

「哎喲黃少天大人不怕寶劍生鏽麼,掌櫃我可沒錢可以付得起修理武器的費用吶。」

兩人又是拌嘴了一番,一旁茶樓的黃毛小廝包榮興見了此景況,便上前了拍了拍黃上天的肩膀。

「客官您是何苦呢,咱們茶樓還要做生意,若真有事出去談唄,要是樓內有啥閃失,客官恐怕是招架不起呀。」包榮興這樣語重心長地說道。

不過黃少天並不領情,一回頭便是對包榮興吼了句:「這是私人恩怨!別管!」隨後扭頭回去對著鏢局掌櫃又是吼了句「來戰!」


但鏢局掌櫃他老人家也早已不在位置上。

劍客隨即冒雨跑了出去。


「客官您是啥生肖的呀、下次來小廝給您分析下--!」包榮興在劍客身後喊到。


--


「就你這貨淘氣!」故事一說完,焦點反而放上了茶樓的包榮興的身上,一旁年紀稍長的男子一掌就是拍上小廝的背上,而小廝也不生氣只是嘿嘿一笑,搔了搔頭毫不羞赧。

「那劍客纏著咱鏢局掌櫃老大纏得緊阿,舉手之勞罷了!」

此時樓內一隅一個壯漢站起身:「與眾兄弟有緣在此!今日我劉某就請諸位一回了!」

茶樓又是一陣歡騰,人聲喧嘩的似是要將屋頂給掀了翻,整個茶樓的小廝夥計女掌櫃都動員了起來,如同小型的宴會般。



蘇沐橙一邊忙著,往茶樓另一隅望去,與坐在黑暗中的客人對視,兩人相視一笑。

而那客人正是鏢局掌櫃葉修。

葉修還是那副閒散模樣,嘿嘿笑了聲,抽了口水煙便起身,在案上放了枚銅幣,走出茶樓步入雨幕之中。


Fin.



感覺就是把自己之前腦洞開的古風給打了個大概。

看了看笑笑就好。

评论 ( 2 )
热度 ( 9 )

© 高山冷泡茶 | Powered by LOFTER